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六里坪协作区教学岗位大练兵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05-2612:49作者: 陈大林 余元均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25日,丹江口市教研室和六里坪协作区共同举办的“弘扬工匠精神 教学岗位大练兵”活动圆满收官,总结表彰会在六里坪镇小学阶梯教室召开,来自丹江口市教研室、六里坪协作区和华附武当中学的100余名教师参加总结表彰会。

   

  本次岗位大练兵历时2个多月,参与活动人员众多,赛讲课型内容丰富,决赛教师赛讲内容不重复。3月下旬校长赛讲心理健康教育课、4月上旬班主任赛讲心理健康课、4月中旬德育副校长和政教主任赛讲生命安全教育课、5月上旬教学副校长和教导主任赛讲专业优质课。来自六里坪协作区和华附武当中学的300余名教师参加练兵活动,班主任在各校初赛选拔后参加决赛,教学管理岗位人员在说课磨课基础上全员参加决赛。

  丹江口市教研室和六里坪教育发展协作区赛前多次召开碰头会,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确定“三课”评委人选和各项赛事评分细则等。小学赛讲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六里坪镇小学、花栗树小学、财神庙小学举行、大柳树小学和岗河小学开展,中学赛讲活动地点分别在六里坪镇中学、均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所有大练兵赛讲决赛活动,评委现场打分,赛后现场点评,赛讲和观摩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教学岗位大练兵活动,加强了心理健康课和生命安全课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了中层以上教学管理干部和班主任示范引领作用,规范了协作区“三课”课堂教学活动,提高了“三课”课堂教学水平,普及了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生命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自我防范能力,打造了“三课”优质高效课堂,提升了“三课”育人质量。

  总结表彰会上,参加决赛的92名教师获奖,全区教师教学士气高涨,5位评委代表分别对“三课”赛讲课堂进行了系统精彩点评,指出了优点和不足。协作区校长叶永立对大练兵活动进行了全面详细总结,提出四点要求五点希望,希望全区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平时工作中落实好“三课”教学,尤其是心理健康课和生命安全课,通过主课堂教学为全区学生筑牢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