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三笔”写精彩 墨香溢校园

发布时间: 2021-12-1712:53作者: 李英 张丽 刘熠 白存萍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深入推进“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12月16日,房县东城小学在该校书法教室开展了“三笔字”竞赛活动,参加此次竞赛的17位老师由抽签产生。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写春秋。粉笔字竞赛中,老师们在黑板上精心书写,有的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有的娟秀端庄、流美疏朗;还有的鸢飘风泊、灵动优美......书到深处见文化,写到极致见精神。那平凡普通的粉笔在老师们手中轻舞,却能各显神通,犹如神笔,撇捺之间尽显师者风华与底蕴。

   

  言为心声,字为心画。写一手漂亮的钢笔字不但能给人的外在形象增添许多光彩,还是教师应具备的教学基本功之一。钢笔字竞赛中,老师们全神贯注,精心书写,像竞赛中的学生般全力投入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着豪气,呈现出老师们深厚的书写功底。

   

  世人尽学兰亭面,谁知洛阳杨疯子,下笔便到乌丝阑。毛笔字竞赛中,老师们挥毫落纸如云烟,笔画骨坚内润,圆转流美,或笔走龙蛇,铁画银钩,颜筋柳骨,尽显毛笔之洒脱,彰显个人之大成。

   

  据悉,该校历来十分注重每一位教师“三笔字”的基本功,定期组织老师们学习“三笔字”笔法、结构、章法。同时,充分利用校内书法教师资源,开发了书法校本课程,保障师生的书法培训一以贯之,并专门设置了书法教室,配备了学习书法的毛毡、毛笔、宣纸、墨、砚台、笔洗、字帖等常用工具。每天师生们都可以在此挥毫作笔,以书情怀。多年的坚持,使该校师生中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一批书法艺术的酷爱者和佼佼者!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严清华强调:“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是一项长期而富有创造性的活动,老师们时刻要以科学发展的思想,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与技能,不断充电,增强为孩子们服务的本领。”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检验了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成效,也为教师创设了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提高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练”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