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一贯制学校:远程学习提能力 学以致用练“真兵”

发布时间: 2021-11-2311:47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通过聆听北京专家的讲解,我对‘双减’背景下的数学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比如说,在备课环节,我做到了学生、教材和课程目标的有机统一,设好了预案,编写出了高质高效的教案,所以本节课我上得比较好。”1122日,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万香玲在评课时如是说道。 

   

  教师们在认真学习

   

  教师万香玲在上公开课 

  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综合能力增强他们向教育工匠看齐的意识,办人民更满意的教育,连日来,该校“北京市东城区对口支援合作地区(郧阳区)干部教师远程培训活动”为契机,要求教师学以致用、认真践行,扎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培训活动开始前,该校结合“双减”和“大练兵”背景,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参与的专题会,要求教师们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和扎实践行,向工匠精神看齐,全面提升自己在班级管理、教育教学、课后辅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培训中,教师们根据自己的代课情况进行科学调整,利用录播室电脑或手机认真学习,精心记笔记。学校主要领导也主动带头,实行培训签字和培训后随机提问制度,确保全员教师学出成效,并把学到的先进知识用进“大练兵”活动中。 

      

  教师在培训中写笔记 

   每节远程培训后,该校教师就会根据学校的安排,利用专家们先进的、实用的理念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公开课前,相关教师结合双减理念和专家讲座,精心编写高效高质、内容相宜的教案和课件。公开课上,教师们以高质有效的备课、端庄温和的教态、富有吸引力的导入、激情深入的讲解、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科学到位的点拨和精准有效的练习,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高效自主学习,让听课的校领导和教师人耳目一新,展现了该校教师素质好、激情高和有活力的风采。每听一节课后,听课教师就会及时进行评课。评课中,授课的教师会首先谈讲课体会、设计思路、教学目的实现程度和需要改进之处。随后,其他教师会分别对教学过程中的各个方面进行点评、议论、指出相关问题和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鼓励他们成为“更好的教育工匠”。 

      

  大练兵评课现场 

  “远程培训需仔细学,大练兵应练‘真兵。这次网上培训是我校教师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难得机会。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开展实大练兵活动,激励全体教师学好用好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促使他们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当工匠教师,办新形势下人民更满意的学校。”该校校长王国江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