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领悟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 土门镇开展教师岗位大练兵暨新课标下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415:18作者: 申金波 闻先磊 秦金爽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夯实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1月3日,土门镇小学教师岗位大练兵暨新课标下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土门镇中心小学举行,中心学校校长姚乐辉、教研员张启银,全镇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观摩了四节研讨课,土门镇中心小学张银雨老师、陈聪老师、余兴婷老师分别执教《第一单元》、《第二单元》、《第四单元》的复习课,土门镇茅坪小学付开军老师执教《语文园地》的复习课。课后开展了反思性说课、评课活动。入会教师一致认为四节课基本流程科学合理,紧扣单元要素,以生为本,以基础训练为主线,设计恰当的学习情境,让学生在丰富的语文实践活动中识字写字、理解和积累词语、丰富语言知识、提高阅读能力、促进语言发展。

  陈聪老师巧设闯关游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把字、词、句、段、篇、语法修辞等重点知识通过闯关游戏循序渐进融于课堂流程之中,让学生在快乐活动中学习语文知识。张银雨老师心中有教材,眼中有学生,注重单元教材整合,立足育人和育才,巧设激发学生思维和兴趣的问题,在环环相扣的细节点拨中把学生引入积极的学习境地,既学习了语文知识,又深化了思想情感。余兴婷老师提炼知识点准确,重难点突出,积极培养学生善于倾听、勇于发现的良好习惯;习题设计典型,有层次感,学生复习效果好。付开军老师沉稳老练,紧扣教学目标、深钻教材,科学设计课堂结构,高度重视学生自主建构过程,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感悟知识。

  镇中心学校校长姚乐辉同志做活动总结。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新课标,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说: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强化学习,促进专业成长,加强教学研究,优化方法措施,聚力“双减”和“五项管理”,把握时代最强音,落实“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