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以训促学强内功 以学促用提能力 宝丰中学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409:36作者: 华图 周江来源: 竹山县宝丰中学浏览量:

  3月23日,竹山县宝丰镇宝丰中学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进一步推进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教师个人能力及专业素养的提升,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由该校教导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培训活动共分为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个人实操三个部分。活动首先组织教职员工学习了云平台使用操作的相关理论知识,观看了云平台相关功能视屏讲解,接着解读了《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竞赛方案》,对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使用案例进行了操作演示,最后参训教师进行了个人实操演练,对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交流探讨。

   

  培训教师进行实操演示

   

  参训教师进行实操练习

  据了解,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智慧教育平台,于2022年3月28日正式上线,它涵盖基础教育各学段各学科门类的教学资源,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供了应用。

  “培训是基础,应用才是关键。平台板块分类得当,资源内容丰富,课程形式多样,利用好平台资源能够有效地节约备课时间,提高了教学的效率与质量,后期我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实现平台资源在线上线下的融合运用,最终达到丰富学生学习内容,极大程度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的目标。”本次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不仅让老师们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有了全面地了解,也提升了老师们运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教师们能更好地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将优质资源服务于教学,让老师“智”教,让课堂更有“智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