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校本培训谱新篇 齐心合力创新高 ——茅箭区实验学校举行寒假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611:24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1月16日上午,茅箭区实验学校2019年寒假校本培训拉开了帷幕。本期校本培训分两个会场进行,分别由两部副校长主持,全校300多名教师全程参与。 

   

  在阶梯教室,由校长徐慧明给老师们带来的一场题为《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的专题讲座正在上演着。徐慧明通过对《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三个国家教育政策的宣讲,让全体教师了解到了国家关于教育教学的新政策、新动态,也引发了不少老师对茅箭教育未来的思考及期盼。接着,徐慧明又顺势利导,将实力茅箭、魅力茅箭、活力茅箭、人文茅箭、幸福茅箭这五个目标一一展示在了老师们面前,这五个目标明确而有力度,不仅展示了茅箭区美好的未来,也使老师们看到了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

   

  目标引领的是方向,美好的未来只有靠行动才能实现。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徐慧明提出了“静、雅、美”三字育人目标,强调老师们要在“思想”、“行为”、“品质”方面去实践和达成这三字目标。同时,他也意味深长地指出,在新时代新挑战下,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必将要加强教研组建设、课标的学习、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德育工作的创新等,需要在这一系列具体工作中去摸索、反思和实践。徐慧明认为单打独斗不利于学校做大做强,只有发挥个人和各部门集体的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每一位茅箭实校人必须承担起更多责任,不仅自己要优秀,还要带动身边的每一位教师都成为优秀教师,这是每一位茅箭实校教师义不容辞的使命,大家要一起努力,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学校共同成长。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徐慧明希望老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完善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能力,谱写茅箭实校教育新篇章,助力茅箭实校教育高位走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另外,在这次培训活动中,徐慧明还列举了多则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全体教师诠释了教育的真谛。讲座中,他论述精辟、妙语连珠,风趣幽默中蕴含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声情并茂中渗透着对教育的满腔热情,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无论是分享自己的教育心得,还是分享对学校未来的展望,亦或者是对同事的感恩,徐慧明的分享让教师们产生了共鸣,让各位教师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他深情款款的话语使在场的教师无不动容,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同时,他的一席话,也使全体教师更加坚定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创该校美好未来的决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