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六营修炼智慧行 整校推进向未来 ——望兵石学校再获2022年度校本培训项目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 2023-02-2320:43作者: 彭继红 胡飞来源: 荆门掇刀区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近日,荆门市掇刀区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校本培训项目集中展评活动圆满落幕,全区25所学校(幼儿园)参加本次考核,望兵石学校再次荣获考评优秀等次。

  在本次汇报中,望兵石学校教科室作了题为《六营修炼智慧行,整校推进实效高》的校本培训项目汇报。2022年,该校继续将校本培训与军校创建紧密相融,着力打造少年军校品牌特色。从2020年双研精技到2021年四营提升,再到2022年六营修炼,该校的校本培训模式一直在创新中前进。

 

  研修特色一:六营修炼主体化,助益教师广泛学。一是新兵训练营,打好从军基本功。通过新教师岗前培训,淬炼师德之魂。练好教师基本功,助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二是个性提升营,促进教师多元发展。做实教师的常规教研、网络研修,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三是连务指导营,扩大军校品牌特色。推进以班主任为核心的三人行团队建设,实现连队管理“一主两翼”,形成连队特色,继续扩大少年军校品牌影响力。四是课程研究营,项目式学习助推器。该校组织“石之创”军事科技节,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素养实现跨学科整合,让项目式学习真正落地。五是反思智慧营,提高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定期组织教师撰写教学反思和“我的教育故事”。春风行动寻找学校典型,弘扬砥砺正能量。六是先锋战斗营,骨干示范辐射引领。立足区域和学校实际,搭建“共同学习、互勉共助、集体成长”的名师工作室平台。学校各学科领衔人上好示范课,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研修特色二:国家课程校本化,助推教师深度学。2022年是教育信息年,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该校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高站位,乘信息技术2.0学习的东风,将信息技术2.0培训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运用结合起来,探索智慧教育落地新实践。锚定方向,找准支点,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起来,加快推进教育智慧化、数字化。

  回望过往精彩时,继往开来谱新篇。该校连续三年考评荣获优秀等次,是全校教师不懈努力的结果。2023学年校本培训工作,该校表示将结合市、区工作方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积极探索创新校本培训形式及内容,让校本培训工作更上层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