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人人演 月月练 科学防范不间断 ——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三月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1713:37作者: 王金涛 罗台成 曹卫华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遇到火灾灾难时快速地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的能力, 317日,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三月份紧急疏散逃生及消防灭火演练。  

演练准备:9:25分以前通讯组安排人员到位、做好准备。9:30分演习工作人员到达指定位置,疏散演习马上开始。935分警报准时响起。


随着疏散钟声急促响起时,各班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离开教室,弯腰、遮掩口鼻、沿着通道按指定路线安全迅速疏散到操场上,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场地指挥人员组织疏散到操场上的学生,以班为单位,在事先划定好的区域集中。到达目的地之后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立即上报指挥


随后,消防员讲解防火灭火的专业知识,通过演示告诉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并亲自指导学生们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在消防员的监督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此次现场灭火。


演练完毕后,校党总支书记陈丹军同志做总结讲话。该校副校长黄立斌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安全教育讲话。

此次演练的开展,增强了该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扑救火灾的能力,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应对消防安全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