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消防安全来演练 安全意识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23-02-1516:45作者: 兰兆运 柯培培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确保师生在遇到突发性火灾时能临危不乱,2月15日,土门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实施这次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安排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在学校的充分准备和妥善安排之下,本次疏散演练大家都表现得镇定从容。

   

  “消防安全来演练,平安和谐你我他。”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消防逃生,第二阶段是对火灾的处理(灭火器的使用)。当消防警报鸣响后教师们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和学生干部的镇定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路线,迅速并有序地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前运动场的安全地带。我校的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只用了2分15秒时间,就到达了安全地带。接着安保处就灭火器的如何使用作了讲解 ,并现场让师生操作和使用灭火器。演练过后,安保处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牢记安全教育,营造祥和校园环境。”此次我校的消防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立了以“消防知识多一点,火灾火情少一点”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