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以“演”助防 ——区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08:16作者: 郭霞来源: 襄州区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进步一加强幼儿园的平安管理,增强全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文明校园,3月15日上午,襄州区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方案》,明确演练流程与师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各班级教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征,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伴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带领幼儿弯腰快跑,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本班老师清点完幼儿撤离人数无误后,李易非老师用生动的消防儿歌开启了消防演练之启蒙老师用提问法与幼儿互动,让幼儿了解发生火灾时的应急自救知识,掌握初步应对火灾发生时措施和方法;随后向幼儿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与幼儿代表上前体验演习,伴着火一次又一次被扑灭,小朋友们沸腾了,掌声、高呼声响侧幼儿园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知道遇到火灾时不要盲目乱逃、惊慌失措,要采取安全的逃生方法,才能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