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体验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校园 ——盐池河镇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907:51作者: 陈娟来源: 丹江口市盐池河镇小学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丹江口市盐池河镇小学的操场上冒起滚滚浓烟,烈焰升腾。只见安全办主任李双与几名学生手持灭火器扑向火源,干净利落的拉开保险,按下把手,一股白色的粉末柱喷向烈焰。顷刻间,火焰被扑灭......在第31全国个消防日来临之际,这是该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演练的场面。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及疏散演练培训,明确演练程序、内容、时间、纪律要求及疏散路线和避难区域。

   

  9时30分,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引导学生们快速疏散。学生们迅速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快步前行。不推挤、不冲撞、不逆行,师生配合默契。350名师生沿预定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用时2分钟,效果较好。随后,安全办主任李双向全校师生示范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规范使用方式,并邀请彭煌升、金丛辉等几名学生一起成功将火焰扑灭。“体验了这次惊险的消防演练,收获真多呀,遇到火灾一定不要慌张,要选择正确的方式逃生,还要及时使用灭火器。”三(1)班的李念臣同学在演练结束后感慨道。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该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并且知道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