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火灾不留情 预防要先行 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816:03作者: 吴馨玥 李珍珍 曹原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浏览量:

  冬季天气愈发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人们面临的火灾隐患也在不断增加。11月8日,丹江口市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帮助师幼进一步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演练开始前,各班教师在班级内进行了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帮助孩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火”速行动。孩子们根据指定逃生路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迅速抱头、弯腰,湿毛巾捂住口鼻,从班级就近的安全出口撤离到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集中到安全地带后,教师分工有序,及时清点幼儿人数,本次全园师幼紧急疏散共用时1分12秒。

   

  演练结束后,吴馨玥老师为孩子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求人人记住使用灭火器的口诀,并指导大班的小朋友们尝试使用灭火器灭火。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还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常识,让全体师幼在实训中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幼儿园会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