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做实心理健康 打造阳光校园 市实验小学成立“实心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3-03-1609:16作者: 朱惟佳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以及省、市、区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15日上午,十堰市实验小学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实心工作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十堰市茅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黄鹏、江耀辉、学校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中,十堰市实验小学校长李兆峰、副校长兼专家指导组组长李胜东和心理辅导教师代表李明英分别致辞,向师生讲解了“实心工作室”成立的目的任务、工作机制、功能作用等方面的内容。

  十堰市实验小学“实心工作室”成员由学校有心理咨询师证件并愿意奉献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12名教师组成,同时先家长志愿者参与其中。工作室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心理辅导能力作风水平为目的,为任何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师生们带来中立、保密、非指导、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服务。“实心工作室”致力于在学校培养一支能力佳、水平高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学生中建立一支“阳光使者”团队,力求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家庭心理建设的沟通者、协调者;在家长中建设一支具有心理学背景的家长心理辅导志愿者队伍,为学校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有力的社会支撑,通过专家引领、师生共进、家校协同,为十堰市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奠定扎实、稳固的基础。

   

   

  成立仪式结束后,黄鹏、江耀辉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焕然一新的心理辅导室,为“实心工作室”正式揭牌,黄鹏一行查阅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管理制度和心理辅导案卷制度,对“实心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现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表示期待。

   

  据悉,十堰市实验小学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进行了三年三阶段规划,自2022年9月开始分别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及活动场地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制度完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制定了阶段目标,扎实开展阳光心理社团、心理健康课堂、专家定期讲座等受师生欢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充实活泼,对特殊学生系统关爱,帮助教师提升职业幸福感,做实心理健康,打造阳光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