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走进南漳县薛坪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0119:07作者: 秦焜燚 杨玉洁来源: 南漳县薛坪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教授应对常见问题,保持心理健康技能和方法,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共同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3月1日,共青团襄阳市委、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走进南漳县薛坪中学,开展“百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进校园”活动。县教育局妇委会负责人、薛坪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及薛坪中学全体师生共4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五个主题。针对七年级新入校学生,专家通过开展体验式讲座“从心开始,未来可期”缓解新生因环境差异、学习方式变化等引发的情绪问题;在“如何激发学习动力”方面,主讲人从心理学角度解释了“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由“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沟通是青少年成长的重要课题,主讲人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教会了同学们懂沟通艺术,做人际达人;朋友是青少年青春期自我评价的重要影响因素,心理硕士从心理学角度解释了青少年群体对朋友的认识,帮助他们学会客观认识朋友关系,学会分辨真正的朋友以及人际交往的力量;针对六年级、九年级毕业班学生,通过拓展体验式减压活动,引导学生以自信平稳、乐观健康的心态迎接大考,活动在现场热烈的互动中落下帷幕。

  

  据悉,襄阳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共青团襄阳市委服务青少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品牌项目。12355是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电话,致力于向青少年提供成长咨询和权益服务,是青少年“找得到”共青团的重要端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