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十里牌小学举办首届教师图文编辑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2-2709:29作者: 许飞 陈维 官艳玲 赵金国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从传统的纸媒到如今的新媒体,良好的阅读体验,始于精美的版面文字与图片的组合、碰撞,一段美好的阅读之旅就此开启。为贯彻落实十里牌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提高教师公文写作及图文编辑水平,全面助推学校教育宣传工作。近日,掇刀区十里牌小学举办了首届教师图文编辑创意大赛。

  此次活动为钟情教育宣传、爱好图文编辑的老师们提供了展露风采、交流经验的平台。老师们围绕参赛主题“秋意浓· 秋色美· 十小校园惹人醉”,广大教师或单人或组队参赛,他们熟练运用图文编辑软件,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十里牌小学校园浓厚的人文气息,以作品带读者在丹桂飘香、叶落成诗的季节里,领略十小迷人秋色、采撷累累硕果。

  学校办公室成立了图文编辑大赛评审小组,组建了评分微信群,创新评分方式,隐藏参赛作者姓名以编号代替,评委以微信公众号临时链接预览作品,根据模板与文字内容的契合度、图文布局排版的美观度、创意度等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确保评分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半月,比赛结果现已揭晓。官艳玲团队荣获教师图文编辑大赛特等奖,云小静、李柳杨团队荣获教师图文编辑大赛一等奖。

  学校微信公众号是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宣传学校办学品牌的重要媒介。相信广大教师将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运用新媒体能力,为学校教育宣传提质赋能。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再谱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