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留守儿童生病 教师关爱到“家”

发布时间: 2022-12-0708:12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留守儿童生病不能到校上课,教师送药又送课到家。12月6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教学点教师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谱写爱生赞歌,受到群众好评。

  该该教学点二年级学生刘红(化名)父母在外务工,由其外婆照顾。近日,刘红外婆有事外出。5日下午,刘红突发疾病,老师将其送到村卫生室诊疗后,安排一名女教师领她回到家中,并做彻夜陪伴。6日一早,校长吴元华与女教师联系孩子情况,到卫生室取来药物,带领刘红同学为其送药送教送关爱。在刘红家里,吴元华点燃火炉,烧好开水,做好早餐,为孩子量体温,指导她服药,并告诉她多喝开水、注意保暖。早餐毕,吴元华开始为她补习头天下午的课程。火炉的温度逐渐升高,刘红的心里更是暖烘烘的,眼里噙着幸福的泪花。

   

  邻居对学校爱生举措赞不绝口,他们说:“老师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样的老师我们喜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