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结对帮扶 情暖留守儿童 实验小学开展党员教师“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908:41作者: 厉国福 全海涛 马须富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谢谢您给我的学习用品,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丹江口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留守儿童徐同学对“爱心妈妈”罗心英说道。这是丹江口市实验小学组织29名党员志愿者“学党史、办实事”之“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帮扶留守儿童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和工会给每位“爱心妈妈”颁发了聘书,吴亚琳老师做了表态发言。同时“爱心妈妈”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字典、文具、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爱心妈妈与孩子亲切拉手、拥抱,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等,鼓励孩子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要孝老爱幼、自立自强,用勇气和信心战胜生活上的困难。“爱心妈妈”还与留守儿童现场交换了爱心联系卡片和家庭信息卡,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学生、好孩子,让在外务工的父母放心、安心。

   

  活动结束后,“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履行结对承诺,经常和结对孩子沟通联系,通过家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定期走访看望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近年来,实验小学坚持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给予他们关怀与温暖,呵护他们健康成长,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爱心妈妈”的关爱,而且也为社会文明和谐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