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增强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22-11-0810:30作者: 李红军 朱小英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双沟镇民族小学开展“增强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在消防宣传月活动专题会上,该校校长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针对学校具体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消防宣传月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目标、活动的具体实施,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将小组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在“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介绍了全国消防日的主题和背景,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了解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使学生熟知消防常识与消防技能。

   

  11月7日下午2点40分,校园突然响起火灾警报声,校园广播立刻通报紧急疏散信息,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鼻,弯腰、护头,按照指定安全出口和逃生路线有序地离开教学楼。紧急疏散至安全区域后,各年级、班级、处室清点师生职工人数,确认所有人员安全撤离,整个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疏散、撤离、人员清点工作仅用时2分零3秒。

  据悉,学校德育处还将精心设计,开展“四个一”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暨办一期消防知识黑板报、唱一首消防安全歌、开展一次消防知识问答活动、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

  校园安全常抓不懈,消防演练警钟长鸣。本次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实践演习、安全自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夯实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