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松滋:创客智能机器人走进昌荣小学社团课

发布时间: 2022-11-0109:49作者: 付良生 孟令凯来源: 松滋市昌荣小学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松滋市昌荣小学课后服务编程兴趣社团迎来了一批新的朋友,它们就是“爱学创”可编程机器人小车。

  上课铃一响,孩子们准时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解。

   

  看着新奇的机器人,同学们跃跃欲试,热情高涨。老师用生动、直观、有趣的实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同学们用探讨、交流、合作的方式来完成机器人最基础的操作。编写程序、连接机器人和电脑、烧录程序、检验成果,忙个不停。

   

   

  在实践操作中,学生真正经历了从理论到实际的全过程,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兴趣。

  近年来,松滋市昌荣小学以信息科技、劳动等课程为核心,推进“编程机器人”“玩转童年”“科技创想”等校本课程,以“科教融合”助力学生多元成长和教育均衡发展,为“双减”背景下的幸福教育创新实践,培植了新的增值点、发力点和升格点。

  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发更多特色课程,“铸铿锵之魂,发铿锵之声,行铿锵之步,筑铿锵之梦”,让美好童年铿锵有力,让师生生命昂然挺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