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童心向党 创意无限 ——小溪塔二小举办第四届红领巾创客节暨第五届课程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11:47作者: 刘菲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办事处第二完全小学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展示每一个学生创客及课程成果。近日,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二小举办了“童心向党奔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红领巾创客节暨第五届课程展示活动。

   

   

  据悉,展演活动分三个绚丽篇章。第一篇章是全校30个班按“古风古韵”“礼赞百年”“炫酷时代”三个主题版块开展创意入场表演。孩子们身穿恐龙服饰,穿越回到古原始时代,“龙飞凤舞”我们是龙的传人,还有一个个“小红军”走上舞台重温峥嵘岁月。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的深情告白,表达了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

   

  接着是“炫丽大舞台”展演板块。每个孩子都成主角,有自编自导的舞蹈、有勤学苦练的乐器、有摸爬滚打练就的球艺、有创意无限的机器人表表演等。甜甜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动人的语言、精美的创意,学生尽情享受快乐,大胆展示才华。

   

  最后是“创意无限成果展”活动。学校操场七大区域分别现场展示学校各社团的成果,展区前,一个个学生介绍自己的创意设计。其他学生在现场体验或学习制作,大家纷纷体验到了科技和创造的魅力。

   

  据悉,小溪塔二小立足于学生人文、科技、艺术、体育、劳动等综合素养的形成,以“汇聚品格之塔,点亮智慧之灯”为课程理念构建并实施灯塔课程体系,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全面而具个性的特色发展。为此,学校引入STEAM理念下的创新教育和创客式学习,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创客及课程节。这是全校学生人人参与的盛大节日与大展示。创意入场式、创意作品展、还有创客空间、计算机编程、机器人等社团活动呈现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校的创造活力,从而有效地推动了该校湖北省数字校园的创建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