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开办首届“创客”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2-0209:24作者: 张畅 林嘉 刘伯飞来源: 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浏览量:

 

 

 

  1125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首届创客导师班第三次培训活动(3D打印与建模)在区教师进修学校205教室拉开了帷幕。展台上那薄如蝉翼的3D打印水杯,打印出来关节就能活动的机器人,造型别致的小黄人,栩栩如生的希腊雕塑,可以拼接的榫卯玩具,实用的台灯灯罩,这一件件3D打印的作品深深地吸引着大家。大家好奇的围在3D打印机旁,一边看着模型渐渐呈现,一边热烈的讨论着。 

  来自乐造科技的3D打印与建模专家小七老师,带领大家敲开了3D打印的神秘之门,即学习了增才制造的原理,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Autodesk 123D软件的使用。到培训结束的时候大家的电脑屏幕上都做出了各种作品,有的是花瓶,有的是台灯,有的像根雕一样富有特色。 

  119日上午,东西湖区第一期创客导师培训班在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网络教室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学校多个学科的教师将接受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培训课程设置相当丰富,不仅有图形化编程、3D建模与打印、机器人制造、nova套件编程、diy电子传感器入门等理论课程,还有实地参观吴家山三中科技馆等实践活动。 

  1118日,学员们参观了吴家山三中的机器人活动中心,尽情体验着机器人带来的惊喜。杜涛老师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为大家讲解了机器人常识、机器人编程方法简介、巡线机器人编程技巧等内容。课后老师们亲自上阵编程控制电机灯光,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还参观了Makeblock的创客大篷车,登上大篷车大家又被那一台台千奇百怪、功能各异的机器人深深地吸引,围着讲解员认真地听取解说。 

  今年3月份的全国“两会”上,“创客”第一次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过去我们所习惯的靠数量规模的扩大、靠投资的驱动,这些都不能适应新的情况了,今后的动力来自人民的创造力。”将“创客”理念引进中小学教育领域。也就是这些接受培训的“导师”们将在日常的教学中激发学生们的无限创意,引导、指导学生开发自生产工具,帮助学生将创意变为现实。将信息技术与多学科融合,这也是当下素质化教育中的重要环节。 

  大家每次都学得相当认真,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一定会认真学习,提高动手能力。培训结束后,一定要在学生中间实施创客活动,让孩子们更多地感受创造的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