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汉)省创客教育培训班学员参观东西湖区吴家山三中

发布时间: 2019-03-2214:39作者: 刘伯飞来源: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浏览量:

   

  杜涛老师向省电教馆宗敏副馆长介绍学校创客教育概况

   

  互动环节学员在现场提问

  “洛奇,打开窗帘! 洛奇,关灯! 洛奇,打开窗户!”随着杜涛老师的指令,窗帘、电灯、窗户好像施了魔法,应声而动,来宾一声声惊叹……

  3月21日下午,湖北省创客教育导师实训班学员来到东西湖科技发明亮点学校吴家山三中现场观摩,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电教馆副馆长宗敏等领导和东西湖区教育局、东西湖教师进修学校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学员们参观了吴家山三中航空航天空间、人工智能空间、3D创新设计工坊、机器人体验中心。观摩了正在上课的四个班的教学过程。有的学员亲手体验了智能运动会、智能机器人格斗、智能下棋、智能浇花、智能兔笼、智能可穿戴等技术。有的学员还现场提问,吴家山三中的陪同人员都分别做了现场解答……

  汇报会现场,湖北省中小学实力50强学校——吴家山三中校长徐静对学校科技发明、女子足球、击剑等特色引领课程做了简介。吴家山三中多次在全国科技发明指导学生获奖的杜涛老师以《创无止境,创字当先》为题与来宾分享了电子制作、3D创新、开源硬件、航海模型、物联网技术、创客课程开发、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互动环节,来自湖北各州县的150多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争先恐后地发言,杜涛老师对他们提出的课时怎么保证、今天上课的是不是专业老师、学校的学生作息时间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中心作为湖北省电教馆的下属业务单位,开展创客教师培训始于2016年。武汉市星级创客导师、东西湖信息中心教育技术研究室林嘉老师作为东西湖计算机老师成长的培训师,也是这次湖北省创客教育导师实训班的主讲教师,林老师负责组建了东西湖创客联盟校,杜涛老师就是东西湖创客团队的核心成员。

  实训班来自随州季梁学校的刘双随学员感慨地说:“杜涛老师说的教师要有情怀非常重要,教师如果肯钻研,做出了引人注目的成绩,领导就会重视,创新的氛围就会改善,学生也会信其道,学习过程也就充满了好奇和乐趣,学生的发明就会自然而然的产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