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快乐体验 智创未来 ——夷陵区小溪塔二小举办第二届创客节

发布时间: 2019-05-3115:36作者: 郭娟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二小浏览量:

  5月31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二小举办第二届创客节,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这一节日盛会。本次创客节以“快乐体验 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同时利用现代技术和设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宽科技视野,为师生提供展现个性才能,展示团队风采的舞台。创客节由创意入场式、绚丽大舞台、多彩成果展、奇妙体验组成。

  在创意入场式中,30个班级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班旗,班服让人眼前一亮;每班的创意表演更是展现师生蓬勃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绚丽大舞台,吸引师生目光。铿锵激昂的诵读,如潺潺流水的古筝演奏,清远嘹亮的童声合唱,激情四射的足球操,让校园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在多彩成果展区中,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一张张童趣盎然的绘画,一幅幅方方正正的书法作品,让师生驻足观看,啧啧称叹。

  在奇妙体验区中,学生更是跃跃欲试,一展身手。看似不起眼的牙签遇上蔬菜胡萝卜,会发生什么反应?在孩子们手中,牙签和胡萝卜能搭建1.4米多的高塔;纸质的小船,能承载1.5公斤的钩码;电路组装只需要46秒就能让灯泡变亮。废纸盒、闲置光盘、奶粉罐、玻璃瓶、旧衣物、鸡蛋壳等在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物品,经过孩子的手,华丽转身演变成一件件作品,一件件艺术品。创意无处不在,创造成为一种校园时尚。

  最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的是机器人表演。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或翻滚,或滑翔,或舞蹈,孩子们惊叹科技神奇的力量。机器人足球比赛、循迹赛、丝绸之路超轨赛展示,更是点亮孩子们心中的科技梦想。

  小溪塔二小通过举办第二届创客节,进一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交流和沟通,同时拓宽师生科技视野,增强小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创意入场式

    

    

  科技比赛

  

    

  

  生态小工匠作品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