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当阳)乡村“小创客”玩出名堂

发布时间: 2018-12-2611:44作者: 姜生华来源: 当阳市半月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12月24日,由宜昌市教育局主办、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三峡小创客”学校科技展示活动结果出炉,当阳市半月镇中心小学创客社团选送的“Scratch创意编程 植物大战僵尸之乘法口诀”被评为优秀作品。据了解,本次展示活动共展出作品1300多件,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79件。

  近年来,该校在创客教育活动中进行了大胆实践,新建创客教室,聘请创客社团辅导教师,成立了学校“创客”社团,社团主要开设Capsela课。让“学中做,做中创”的理念在学校生根、萌芽。在学习的过程中,社团的老师开展探索式的主题活动,针对一些主题内容进行探究合作学习。在基于Scratch平台的学习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为了完成共同的学习目标而相互研究、讨论、启发,学生间会产生很多联想,有效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这种方式可以带领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创作活动中,随时交流Scratch的学习心得和创作喜悦,享受到与同伴协作共创的乐趣。

  通过参加社团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Scratch软件积木式的简单编程软件,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坚定了学生们克服困难的决心。

   

  图为三峡小创客作品展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