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应急救护员培训“开课” 强劲助力创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22-10-1008:43作者: 柏艳超来源: 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9日下午,襄州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在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阶梯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首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员培训,来自全黄龙镇的中、小学、幼儿园10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襄阳市救援队专业人员李莉和丁熳等老师授课,区红十字会赵会长、区教育局安全信访股张主任一同见证了该镇教师在应急救护领域的成长! 

  此次培训有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实操考核四个环节。专业老师通过襄州区某所学校救活学生的成功案例让教师们明白学会这项技能的重要性,又详细讲解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理论知识,并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大家模拟训练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创伤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的操作技巧。

    

  据悉,经过专业老师的理论知识讲解和反复的实操演示和指导,现场大多数学员通过了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考核,并取得了红十字颁发的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人学会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