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传承爱国情怀 争做时代新人 ——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810:48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9月27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操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学生们庄重有力的敬礼、包含深情的笑脸,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向国旗敬礼”活动的开展,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为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连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开展以传承爱国情怀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迎国庆系列活动。一是44个班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班会,教育引导青少年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二是一、二年级开展“我和国旗合学会手势舞《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三是三、四年级品读红色故事,学会手势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四是年级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主题手抄报学会手势舞《歌唱祖国》,用妙手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五是七八年级开展“祖国富强我骄傲”征文活动学会手势舞《强国有我》,用手中的笔抒发爱国情怀、表达自豪心声;六是年级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让学生用声情并茂的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启航新征程,逐梦向未来;七是组织一次艺术展演,用歌声、舞蹈的方式展风采、扬个性,传递爱国情怀。 

     

“今天开展的‘向国旗敬礼’活动十分有意义,点燃了我心中的爱国热情,必将激励我们向着美好梦想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五(4)班一名学生说道。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使红色基因植根于学生心中,坚定了学生永远跟党走决心,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抒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激发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