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派出所民警将“安全”送到师生心坎

发布时间: 2022-09-1313:06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13日,在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小学,该镇派出所民警正在给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青曲镇中心小学地处高速路口,又临省道,民警们始终认为,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是一项重要的“生命工程”,时刻都不能放松。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民警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题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及安全须知互动问答等方式与学生交流互动。从同学们日常步行、骑车、乘车等方面,讲述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事故预防要点,对学生在上学放学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同时,民警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一盔一带” “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反诈骗、毒品等法律法规教育,为每位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小知识漫画图册,增强其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