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筑牢网络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 ——房县妇联网络安全教育走进东城小学

发布时间: 2022-09-0809:48作者: 李英 薛源源 杨双谊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网络生活,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营造科学用网、安全触网、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9月6日上午,2022年房县妇联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东城小学操场上正式拉开帷幕,该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讲教师立足校园实际和学生特点,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问答测试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形式及危害,特别是游戏升级代练、低价售物、买卖账号、解锁防沉迷、刷单返利、盗号冒充亲友等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生动形象地剖析了不法分子的常用诈骗套路,呼吁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擦亮眼睛,加强自我保护,不要“占小便宜吃大亏”。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引导青少年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中健康、文明、安全地使用网络。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该校一定会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在校园网络安全上下真功夫,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安全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