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学典礼重温红色校史

发布时间: 2022-09-0215:08作者: 杨德强来源: 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首善儿童剧场!”9月1日8:20,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院街校区1284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有序进入学校操场。

  当日,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院街和中山路两校区隆重举行“‘梦想’舞台  开学‘剧’会”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活动现场,由该校首善儿童剧团带来的纸偶剧《孩子剧团壮山河》,历史剧《我们》、《心手相连》,穿越剧《穿越时空的问候》及情景剧《最好的未来》,一幕幕精彩红色剧目亮相,瞬间引燃全校师生热情。

  “看完《孩子剧团壮山河》,让我体会到了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故事的洗礼。”该校302班毛思嘉同学在观看演出结束后表示要努力学习,今后像前辈们一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院街校区(原学院街小学)“儿童剧团”成立于抗战时期,曾配合当时的教师抗战剧团在宜昌大街小巷多次演出。

  “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不能只停留在课本。” 该校教师王静介绍,儿童剧既是很好的红色传承载体,也是生动的“思政课”。多年来,该校紧紧抓牢儿童剧团主线,成为根植在一批批学子心中的红色基因。今年开学典礼打破常规,举行首善儿童剧团特别演出,全体学生在沉浸式体验参与中学习党史校史,激励学生为梦想去努力奋斗。

  今秋实行集团化办学一校两区后,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传承红色基因,以打造高质量的首善教育为使命,通过创构儿童剧团校本课程等不同路径,深入开展儿童剧团活动,传承儿童剧团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