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学讲安全 上好“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0109:41作者: 厉国福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9月1日上午,丹江口市实验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各班教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PPT课件,从安全行为习惯、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展开。各班教师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生动的故事、图片、有趣的儿歌或者观看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把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学生,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不仅在“开学第一课”中凸显,更要渗透入日常的教育工作中,促使学生和教师心中都要将安全放在首位。       

  本次的“安全第一课”敲响了师生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教育落实在学生生活的各个环节,为孩子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