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教师进社区 服务筑堡垒

发布时间: 2022-08-0117:54作者: 曾晓红来源: 远安县栖凤小学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筑堡工程”,8月1日,远安县栖凤小学志愿服务队联合栖凤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少年儿童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假期安全大于天,防溺教育是关键。暑期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党员代表温宝山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宣讲。温老师用一首改编版的《孤泳者》激发起学生学习的热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串串真实的数据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现场互动,引导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使防溺水意识在学生心里深深扎根。

  快乐过暑假,文明不放假。暑假已经过半,文明礼仪教育需紧跟其上。少先队辅导员王茜老师就学校公众号发布的文明度假倡议书,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对学生学习及实践效果进行了考察。青年党员徐屹威老师引导大家重温《文明远安25条》,从文明出行、文明卫生和文明新风等方面,逐条进行讲解,真正让学生明白如何通过日常的一言一行展示新时代少年的文明风貌。

   

  假日浸润书香  快乐无限续航。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引导孩子们在书香中采撷快乐,用阅读丰盈假期,志愿者们陪伴学生阅读,并对他们进行阅读方法指导。自由阅读、师生共读、交流分享,使现场气氛欢乐和谐,浓浓书香驱散了盛夏的酷热。

  规规矩矩写字,端端正正做人。书法教师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讲解了钢笔字书写基础知识及完成一幅硬笔书法作品的注意要点。他边讲解边做好示范,启发学生模仿。孩子们坐姿端正、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地书写每一笔,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实现了“规规矩矩写好中国字,端端正正做好中国人”的育人目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发挥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教师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家庭和社区“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校外教育,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及家长的好评。

  暑热之下绿荫枝头正浓,就如志愿服务深情不倦。栖凤小学还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持续推进教师下基层活动,为筑堡工程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