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禁毒知识进校园 现身说法强实效

发布时间: 2022-06-1711:45作者: 王松 杨杰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旧口高中浏览量: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6月15日上午,钟祥市旧口高中联合沙洋戒毒所在该校学术报告厅召开禁毒教育报告会,向该校学生宣讲禁毒知识。 

  报告会上,沙洋戒毒所何冰冰老师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措施、如何辨别毒品等几个方面,讲解了禁毒知识,同时通过展示毒品样品,揭开毒品的“面纱”,让学生对毒品有更直观的认识,从而达到辨别毒品的目的。 

    

  报告会现场

  此外,沙洋戒毒所的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向学生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吸毒之路、为什么吸毒后容易上瘾又不容易戒断、吸毒给自己及家人带来哪些伤害。他们用鲜活的案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政教处工作人员告诫学生牢记“四知道”: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裁。 他要求学生将禁毒知识牢记于心,提高防范毒品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毒害。 

  此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