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培根铸魂禁毒 珍爱生命远航 ——石牌初中举行禁毒宣传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6-1521:23作者: 杨代春 石乃东 曹明雄来源: 钟祥市石牌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预防毒品和抵制毒品意识,培养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升学生禁毒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巩固学校禁毒教育成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6月15日下午,石牌初中在校运动场举行禁毒宣传教育大会。活动由钟祥市公安局禁毒办公室、石牌镇政府、石牌镇派出所、钟祥市教育局石牌办事处联合开展。

   

  石牌教育办事处陈刚主任致开幕词。他说,毒品是万恶之源,被公认为白色瘟疫,在全世界泛滥成灾,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100多年前,林则徐虎门销烟,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士气;今天,我们更要禁毒,决不能让悲剧重演。

   

  钟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李黎大队长做《培根铸魂禁毒,珍爱生命远航》讲话。李警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类型及毒品的危害,宣传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禁毒知识,提醒学子警惕新型毒品陷阱,尤其是及时分辨不法分子将毒品伪装成奶茶、果冻、可乐等诱骗他人吸食的各种手段。他指出,青少年涉世不深、思想单纯,不法分子往往利用孩子好奇心,诱导孩子在不知不觉中陷入毒品的陷阱,让自己走上不归路。他告诫学子,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一定要将宝贵的青春年华多用在学习与锻炼身体上,做新时代好少年。他的讲话赢得了孩子们一阵又一阵掌声。

   

  学生李亲阳代表广大学子做表态发言并发出倡议。她说,生命如花,若生命沾染上毒品,花就会枯萎、凋谢。毒品像糖衣炸弹,它会在你最幸福的时刻,将你一步步推向深渊。吸毒就是一条不归路。她倡议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每位青少年都要做禁毒宣传的小能手,让身边的人都提高警惕,打赢时代禁毒之战,让毒品无处可藏,让生活更美好。她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热烈拥护。

   

  钟祥市禁毒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禁毒欢快锣鼓《远离毒品》,新颖别致的表演迎来了阵阵掌声。

   

  欣赏完后,各学子纷纷在禁毒条幅上签字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据吸人生第一支烟;毒品一日不绝,宣传一秒不止……

   

  最后,学生参观了毒品模型样品,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学子们纷纷表示:“毒品害人害己,一定不能好奇。只有管好自己,才能让生命远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