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沱江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516:43作者: 王敏 王键菁来源: 枝江市团结路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敏  王键菁)6月14日下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枝江市禁毒大队王黎刚队长和马家店街道中心戒毒社区社工走进团结路小学教育集团沱江小学校区的教室,为孩子们进行了“远离毒害 乐享未来”的主题宣传活动。

   

  该市禁毒大队王黎刚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毒品侵害以及“国际禁毒日”的由来等。同时借用PPT展示图片与视频,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增强青少年防毒观念,提高法律知识。

   

  针对学生辨别是非能力弱,好奇心强的特点,马家店街道中心戒毒社区社工通过设置宣传图片、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吸毒前后器官模型展示、现场答疑解问、发放禁毒图册等方式,与学生深入浅出地交流了禁毒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直观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禁毒教育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了学生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线,撑起安全保护伞,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牢固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