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当阳:参与劳动 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 2022-06-0819:37作者: 徐艳霞来源: 当阳市半月镇龙台小学浏览量:

  6月8日下午,当阳市半月镇龙台小学校内劳动实践基地一派忙碌景象,六年级的25个孩子在劳动技术课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基地采摘已经成熟的茄子、辣椒、豆角。这已是第二次对蔬菜进行采摘了,先后收获了14斤茄子、10斤辣椒,还有12斤豆角。每个人的笑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从平整土地到栽种菜苗、浇水、施肥、搭架子,种菜的每一个步骤,四至六年级的学生与老师都一起参与,长出来的每一棵菜,都凝聚着大家的汗水,当学校食堂做出可口的菜肴,孩子们自豪地说:“吃自己亲手种的蔬菜,我还是第一次,味道好极了!”

   

   

  该校是一所办学规模很小的村小,这样的劳动基地不仅起到绿化美化环境的功效,而且给师生提供了无毒无公害的放心菜。该校让学生参与实践劳动,不仅仅是让他们掌握劳动的技能和技巧,更多地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懂得父母劳动的艰辛和不易,让学生在具体可感的情境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教育。

  该校负责人说我们种植的不是蔬菜,是一种精神;我们收获的不是蔬菜,是一种情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