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法治进校园 为成长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6-0613:57作者: 李英 杨双谊 薛源源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树立学生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62日,房县东城小学特邀请房县检察院讲师陈欣培举办了护苗行动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六年级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讲师陈欣培针对学生的特点,结合未成年学生成长实际,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内容为载体,对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教育。首先,陈讲师围绕旷课、交友不慎、偷拿家中钱财等不良行为,通过一个个情景故事告诫学生如果不良行为得不到及时的矫正,就会形成恶习,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接着,陈讲师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看视频故事+互动”的形式,让学生认识校园欺凌包括言语欺凌、社交欺凌、肢体欺凌、网络欺凌等内容,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学生说感受,谈看法,并在互动后积极向学生宣讲青少年学生受到侵害的原因,如何预防与自我保护等常识,让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我保护的能力。最后,陈讲师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所造成的后果,以鲜活的案例为教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劝告大家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强调要提高自身的守法意识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活动后,检察院还向与会学生分发了法制教育宣传册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觉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习惯意识和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法制宣传进校园,实实在在地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