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 张湾区开展“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17:26作者: 肖羽 曹利利来源: 张湾区谢家小学浏览量:

  为提高少年儿童的心理素质,呵护心灵健康,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节日,切实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2日下午,张湾区妇联、张湾区心理咨询协会、张湾区谢家小学联合开展“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掌握日常生活中交流与沟通的方法,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情感需求等方面的困惑,让孩子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阳光心态,增强自立自强、乐观向上、懂得感恩的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该校特邀请心理咨询师郝秀玲为师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采用全校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讲座从“认识生命,生命的意义”和“生命安全”两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郝秀玲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与师生分享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并在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性极高。

   

  来自张湾区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为该校困难儿童赠送了六一“爱心礼包”,孩子们收到“爱心妈妈”们的礼物,非常开心和喜悦,一名学生表示,收到“妈妈们”的礼物很感动,“妈妈们”的亲切话语,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最后,心理咨询师对该校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困境家庭的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建立档案,并结成对子,为特殊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关爱活动。

   

  据悉,该校留守儿童和特殊学生占比非常大,心理健康问题也成为该校领导和家长比较关心和重视的事情,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该校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契机,也为部分儿童和老师解决了困难,同时也提高了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校长肖永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的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相信有全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帮助,谢家小学的未来将更加美好和灿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