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龙舟坪学区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5-3114:27作者: 向明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浏览量:

  5月26日至27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教育工会在龙舟坪镇津洋口初级中学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该学区不同学段的13位老师,分义教A组、义教B组、义教C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比赛。

  5月26日分组开展课堂教学竞赛,13位参赛选手,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层次清晰、教学方式多样、以学生为主体,展示了他们的课堂教学水平。

   

  “青蓝”工程是龙舟坪学区培养青年教师教师的一项重要举措,赛课时13位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随堂听课,赛课结束后对青年教师教师的课堂进教学进行点评,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指点迷津,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本次素养大赛除了全员赛课外,5月27日上午分组开展单项比赛。

  义教A组为作业设计比赛,是2021年参加工作且担任统考科目的3位老师,参赛选手围绕5月26日的赛课内容设计课后校本化作业,以说课的形式解读设计目标、设计理念、 作业内容及形式、作业评价等,从基础性、差异性、科学性这几个维度进行作业建构,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作业设计研究的意识和能力。

   

  义教B组为专业特长比赛,是2021年参加工作的4位艺术老师,他们优美的舞姿、熟练的弹奏、高超的画技……充分展示了艺术老师的专业特长,彰显了最靓丽的青春风采。

   

  义教C组为硬笔书法比赛,是2022年参加工作的6位青年教师,他们个个聚精会神,一幅幅硬笔书法作品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有的遒劲有力、有的隽永飘逸、有的端正整洁,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基本功。

   

  此次大赛展示了龙舟坪学区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促进了青年教师综合素养的提升,龙舟坪学区将以本次素养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努力打造出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素质扎实、业务能力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   

  龙舟坪学区第六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是龙舟坪学区、教育工会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锤炼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给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在龙舟坪学区党总支部的领导下举办的,本次大赛分义教组和幼教组,参赛对象为全学区近三年参加工作的31位青年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