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亮功夫 强服务 丁家营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后勤岗位厨艺大练兵”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6-1612:33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经过紧张比拼,两校一园的食堂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都在限定的35分钟时间内,完成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七菜一汤,来自镇市场监管所成员、中心学校人员和两校一园多名家委会成员组成的评委从全程看(看刀工看烹饪的娴熟)、现场品(品色香味)、综合比(比仪表着装整洁规范、比菜食荤素搭配营养合理),一贯制学校餐饮组综合得分94.6分名利第一,镇小学和幼儿园分获第二、第三名。”6月15日晚7时,丁家营镇首届“后勤岗位厨艺大练兵”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食堂紧张进行,中心学校分管后勤食堂的陈永华老师现场公布最终评分结果。在热烈的掌声之中,三个单位9位餐饮人员先后接过荣誉证书和奖品。

   

  为认真落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切实发挥后勤食堂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规范“舌尖上的安全”,提高学校餐饮人员服务意识,促进食堂从业人员的餐饮技能水平的再上台阶,经过精心筹备,丁家营中心学校继开展多轮教育教学岗位大练兵之后,在全市乡镇学校(幼儿园)中,率先举办后勤岗位厨艺大练兵竞赛,活动得到镇市场监管所的大力支持。当天,市场监管所长江鹤霖亲率工作人员担当评委,现场对烹饪加工督阵、把关,让当天的厨艺大比拼在激烈中更加规范、讲究,参加比赛的餐饮人员倍感责任与压力,活动更加紧凑。

     

  来自三个单位的9名餐饮人员以校(园)为单位,分工协作,一丝不苟,在限定的时间内,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有的在刀工上下功夫,有的烹饪中献绝活,有的菜品花样上动脑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三组餐饮人员在同一时间里,为大赛呈现了一道道美轮美奂、色香味美的“家常菜”。

  

  “比赛贴近实际,规定菜品是青椒肉丝和炒土豆丝,都是孩子们日常菜谱,自选菜品有烧排骨、煎豆腐、炒豆芽、炒青菜……这些家常菜炒熟色香味全,更加彰显我们学校幼儿园后勤食堂贴心服务学生的意识,才能让我们的孩子们在校吃的营养健康,让我们家长放心。谢谢食堂师傅们!”前来担当评委的家委会成员姜培良在赛后感慨道。

  近年来,丁家营镇不断强化后勤食堂管理,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餐饮质量,保障师生饮食安全。通过开展餐饮人员岗位大练兵竞赛,推动本地校园提高后勤食堂服务保障水平,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夯实基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