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协作区岗位大练兵 比教学讲台竞风流

发布时间: 2021-11-1712:05作者: 陈兴阳来源: 竹山县深河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16-17日,竹山县第六届课内比教学第六赛区复赛在深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教研协作区(南部片区)四个乡镇16名初赛优胜选手角逐4个学科的复赛冠军,协作区60余名教师参与听评课。

  本次课内比教学第六赛区复赛全程由县教育局主持,深河乡中心学校承办。赛事分成中、小学两组,围绕中学数学、化学,小学语文、科学四个学科开展教学大比武。为“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练兵”,确保赛出水平,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所有评委均由县教育局统一从非参赛乡镇骨干教师库名单中随机抽取。

  竞赛课上,上庸中心学校的选手魏远波年满50,仍激情满满,初中数学课巧妙导入,讲练结合,思维严密、环环相扣;深河乡中心学校的年轻女教师章娜小学语文课课堂安排精巧,通过美文美读、片段赏析、精炼巧练,完美诠释“和美”课堂;柳林中心学校选手李镕镕的科学课实验导入、发现问题、探究释疑、总结提炼.....。一节节优质竞赛课精彩不断,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良好的个人业务素质和出众的课堂把控能力。

   

  

   

  赛后,教研室专家分组组织参赛教师、评委、听课教师进行了集中评课。专家们围绕岗位大练兵从专业的角度对竞赛课进行了指导,总结经验,明晰不足,并为今后的学科教学提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评委们从专业的视角对课程的设计、新课程理念的落实和课堂精彩环节的捕捉、一堂好课的评估等方面对所有的竞赛课进行了点评。

   

  所有参赛选手和参与复赛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将借助本次的教学大比武活动,进一步精研业务,磨砺“匠心”,将岗位大练兵活动推向深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