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五个一”推动岗位大练兵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1-2819:54作者: 散静娇来源: 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按照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个个参与、人人过关的有关要求,11月26日,房县军店镇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行动,迅速召开“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推进会议,重点开展“五大”活动,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落地见效。

   

   

  开展一次政治大学习活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教育论述与法规、业务知识与先进典型。要求各学校结合工作实际,灵活采用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全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确保学有收获、学出实效、以学提能。

   

  组织一次演讲比赛活动。以“做不负时代赶考人”为演讲主题,与全县正在开展的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及当前教育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演讲比赛,充分展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风貌。

  开展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学校深入到相关社区、村舍、农户,开展政策宣讲、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访一定数量的学生和家长,及时把准社会情势、家长意愿、学生期望、时代要求,主动普及各类冬季安全知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好基、把好脉。

  开展一次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结合全县教育系统“五大”主题活动中的“大学习”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你追我赶的竞赛中提升教育业务水平与法律意识,为房县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奋力谱写教育辉煌篇章。

  开展一次“大整顿”活动。各学校要针对作风不、比拼意识不足、创新意识不够等方面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镇学校营造“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唯有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良好氛围,以作风大整顿质效推动教育质量大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