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劳动启心智 实践促成长 刘升镇杉树林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10:39作者: 王永清来源: 枣阳市刘升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16日开始,枣阳市刘升镇杉树林小学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周”系列活动。

  当日,孩子们开始了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包饺子”。下午3点,孩子们欣喜若狂地来到学生厨房,大家洗干净了手,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以展身手。“将馅儿放入饺子皮中间,先对折起来,再将饺子皮四周捏紧……”专业辅导老师在讲,孩子们认真地听、细心地看,然后动手操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的饺子包好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与自豪。

   

  在叠被子的课程中,各寝室派出的学生代表,在提前准备好的垫子上认认真真开始叠被子。“头对头,角对角,宽折三,长折四。”他们按照叠被子要领,迅速抖开被子,熟练平铺,对折再对折,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井有条,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完全沉浸在劳动的快乐之中。

   

  本次的“劳动教育实践周”,智慧蚕桑劳动课程也在开展中,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开始担当起“蚕爸爸”“蚕妈妈”的角色,用心呵护蚕、精心养育,仔细观察记录蚕宝宝成长的点点滴滴。学生张雨一边向同学们展示着手中的蚕宝宝、桑叶,一边向身边的同学介绍着:“通过学习让我知道了蚕丝可以做工艺品,蚕茧也可以做工艺品,蚕丝还可以用来织衣服,桑叶还可以泡茶。”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周”系列活动,让学生感知劳动乐趣,养成劳动习惯,掌握劳动技能,促进全面健康发展。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劳动,争做生活小达人。

  据悉,今年开春以来,枣阳市刘升镇杉树林小学分别从卫生清理、衣物洗涤、内务整理、厨房技能、照顾家人等多个方面精心设计校本课程,在实践形式上打通校内校外,真正将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与习惯养成中,让爱劳动成为学生的一种自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