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青曲镇各学校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10:52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16日,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人人关心食药安全,家家乐享健康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为积极响应郧阳区食安办大力开展食品药品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连日来,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集会、班会、QQ群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教活动,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创建省级食品药品示范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青曲镇洪门铺小学,四年级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王丽平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向学生介绍什么是食品安全?教育学生如何从SC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辨别食品是否合格,并让学生讨论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同时帮助学生制定了如何抵制小食品、拒绝不健康食品的具体措施,并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发起倡议,家校联手共同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青曲镇初级中学、青曲镇中心小学等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纳入当前工作内容,明确宣传重点、突出宣传特色,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准确把握宣传活动重点,突出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特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抓住与师生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活动,使“省级食品药品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帮助学生逐步养成安全健康的饮食习惯,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