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师生齐上阵 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打造自己的“开心农场”

发布时间: 2022-05-1112:37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行对行,列成列!一手提着秧苗,把根部放到挖好的窝里,另一只手在四周拥上细土,压实固定,再浇透水,你这一株茄子算是栽成功了!”11日中午,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劳动实践基地仿佛是一片欢乐“海洋”,六年级语文教师徐波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栽种秧苗。当天,天色阴沉,多个班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各自班级的实践基地里栽种青椒、茄子,有的同学扯绳,有的同学互相配合挖窝栽秧,有的同学提水浇苗。从这天起,该校孩子们有了自己的“开心农场”,今后,他们将在自己的综合劳动实践基地学习种植,田间管理,真正把劳动课落到实处。

   

   

  为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培养青少年正确价值观。4月中旬以来,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对校门口一片荒地进行开耕、整理,校领导带头,党员干部、男女教师齐上阵,挥洒汗水,带领同学们有的刨石块,有的填碎土,有的忙转运砖头瓦块。经过近20天的整理,打造出约1亩的较高规格劳动实践基地,每个班级一块,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大小,由班主任老师牵头,或栽种青椒、茄子、西红柿、黄瓜、南瓜、豇豆等瓜果蔬菜,或播撒白菜、苋菜、玉米等种子,播种时令作物,后期,由各班进行锄草、浇水、施肥等田间管理,将来还将组织孩子们进行采摘、择菜、洗菜、切菜、烹饪等实践,锻炼学习基本的家务劳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