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市场监督进校园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1016:45作者: 朱林海 李萍来源: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历来备受关注,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监督管理,5月10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学校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检查组,进入南化塘镇中心小学学生食堂,重点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晨检、食品留样等是否规范开展实地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将检查结果录入智慧监管系统。

   

  通过检查发现,该校后厨环境整洁,设施设备完善且正常运作,食品安全卫生状况总体较好,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通过此次“查食堂”行动的开展,让“看不见的管理” 阳光化,倒逼学校食堂加强自律自查,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检查组将持续加大“查食堂”行动的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学生食堂进行普查,全力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