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学习应急技能 守护校园安全 ——双沟镇中心学校开展安保人员应急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2910:55作者: 李红军 杨珍玲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确保全镇师生的在校安全,提升应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28日,双沟镇中心学校对全镇30多名安保人员进行校园应急防护培训,全镇分管安全的同志及保安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戎安保安公司张军队长主讲。他首先用理论知识、案例导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围绕日常突发校园意外侵害等基本技能进行讲解;第二是就对八件套中防刺盾牌、腰叉、脚叉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指导保安员进行现场演练,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动作要领,危急时刻保护自己和学生的生命安全,既要正当防卫,又要见义勇为;最后是安保人员使用防刺盾牌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纠正,力争每一位保安员都能正确掌握基本要领。

  此次应急防护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必备的应急自救知识,而且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会用这次所学的应急知识来更好的保护师生,把危险“拒之门外”,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预防为主,防范结合,学校安全无小事,更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双沟镇中心学校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抓早抓细抓小抓实,全力为全镇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