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雷电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718:36作者: 曾亮来源: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打雷下雨不要急,安全口诀要牢记,大树底下不避雨,电线底下不能去…”4月27日,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教室里大声诵读着儿歌。

  进入五月,雷电天气频发。为了让学生科学的认识雷电现象,增强学生防雷电的安全意识,掌握防雷电袭击的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4月27日,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防雷电宣传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老师们通过组织学生开展诵读防雷电儿歌、观看防雷电宣传教育视频、防雷电知识竞答等活动,让学生掌握防雷电知识,学习正确避雷姿势,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老师们教育学生在上学或放学回家的途中遇雷电天气,最好就近进入避雷装置良好的建筑物内,要远离高烟囱、铁塔和电线杆等,千万不要站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在空旷的地方不要打金属骨架雨伞,或扛举长条形物体,遇到雷电不要惊慌,不要奔跑,两脚并拢,双腿下蹲,双手抱膝,尽量减少身体与外部的接触面积。
   
  通过开展防雷电宣传教育活动,老师们更全面地向学生普及了防雷电安全常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雷电的危害,并学会用科学知识及正确方法避开雷电,切实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