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泳”往直前 “泳”不言弃 ——华附武中游泳课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4-2713:29作者: 郑云锋 钟久山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浏览量:

  4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在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学习游泳基本技能。进入4月该校学生陆续“试水”,游泳课全面开课,成为丹江口市第一所游泳进课堂的学校。

      

   

  学生在泳池里畅游

  华附武中斥资5000多万元修建体育运动中心,内设25米游泳馆、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体育运动设施。游泳馆保持恒温状态,馆内干净整洁,池水清澈,除湿机、空调机、更衣室、洗浴室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畅游区、深水区、浅水区、休息区和淋浴区科学安排,可以满足从小学部到高中部,不同年龄孩子的游泳需求,为游泳课的分层教学、顺利开展提供便利。

   

  泳前热身

  为保障游泳课收到实效,华附武中专门聘请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肖杨林担任游泳教练,制定了游泳课流程、突发预案、明确教练员、安全员、班主任的任务分工,确保每周每生1小时的游泳时间。

   

  动作示范

  教练肖杨林说,游泳不仅仅是一节课,更是一种必备生存的技能,熟练地掌握游泳技能,关键时刻既可自救,也可救人。“通过开设游泳课,让游泳进课堂,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是开展生命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游泳课既可以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是造福学生的好事。”该校副校长明平强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