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国防教育进课堂 同心共筑强国梦

发布时间: 2023-04-1314:23作者:  朱本双  张勇 陈刚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3日,竹山县宝丰镇新茶小学邀请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国防教育进课堂”活动。“兵教师”为学生宣讲《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知识,现场教授队列训练、站军姿、内务整理等内容,让热爱国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树立强国、报国之志。

   

  据悉,新茶小学始建于1973年,现有师生共120人。十堰军分区自2014年12月入驻新茶村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以来,一直重视支持新茶小学的国防教育工作,结对开展军校共建,通过行之有效、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国防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2022年5月,新茶小学成功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浓厚的双拥国防氛围、定期的国防教育、丰富多彩的军校共建活动成为该校的教育特色。近年来,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开展, 该校探索“国防教育+学生德育”长效机制新尝试,联合十堰军分区、宝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设国防特色课程,聘请一批“兵教师”和国防教育辅导员,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进课堂”等系列活动,点燃学生心中的强国强军梦想,激励广大学子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