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升国旗奏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 ——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15:43作者: 陈伟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师生的国防教育意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提升师生国防和国家安全意识。6月21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升国旗奏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十堰市张湾区人武部、十堰市张湾区教育局主办,湖北省童军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公益性国防宣教活动。活动以向国旗敬礼、奏唱国歌以及主题宣讲的形式,鼓励师生从自身做起,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活动中,在全校1600百余名师生庄严肃立注视中,十堰市张湾区人武部退伍军人迈着正步进行出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肃穆,全体师生共同向国旗行队礼和注目礼。随后,人武部宣讲员通过与师生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国旗知识,让学生了解国旗名称、形状大小和尺寸比例、国旗上颜色、五角星图案象征的意义。通过列举近年来世界各地发生的战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充分阐明了“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全国人民安宁的幸福生活”的道理,勉励学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感,陶冶爱国情操。宣讲员强调,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设立这个日子是希望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举措,希望全体师生树牢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努力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和强军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活动现场师生反响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国防知识,使全体师生增强了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引导了师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主动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